close
第二天早上...八點多才起床..
因為今天行程比較鬆先去餐廳用餐..
雖然行程上是寫港式飲茶吃到飽...
但是呢..由於適逢過年期間所以..用配好的方式
我個人覺得
大陸的餐點真的挺難吃的..食之無味
應該是一種最具體的形容有顏色.但是沒有味道
來介紹一下早上的餐點吧
1外表長的很晶亮的餐包內包有叉燒
2鳳爪
3內有核桃的馬來糕..不錯喔
4外面鋪有..顏色詭異的燒賣..
5湖南白果粉..半透明的皮.內包各種蔬菜
6大陸妹!!!!!←這個解釋過嚕不想說嚕.
7皮蛋粥
8白粥(附贈一小碟榨菜)←兩巨碗充場面必備品
9透明河粉...這道只能說算你狠.就是外面哪種河粉
但是沒有包任何東西...一樣..大陸妹醬汁淋上去xp
-------------------------------------------
吃過ㄧ餐後大家開始前往深圳的地方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讓我想到我之前的博物館學考試
一般大陸的博物館是中央政府所管理
但是這一家卻是由地方政府所管理所以
博物館本身要自負20%-40%的自負盈虧
我個人認為這對地方博物館而言不算是件好事
因為.想這種介紹地方理史發展的博物館.百年如一日
不太可能會有龐大的客源來支撐消費
-------------------------------------
果然他們以推銷至上
他們開始出售博物館本身的藏品
大部分都是屏風說到這個
又可以想見那個畫面...中國人多萬萬歲
他們的工藝真的很強
有用金薄做成清明上河圖的幾幅屏風
還有用玉的原色去做成的梅蘭竹菊四君子
以及四季花卉.
才參觀沒多久就被博物館館員帶到他們的玉器銷售中心
-----------------------------------------
這裡呢就說到香港大陸人的一種迷信
篤信風水還有神怪
這裡最著名的叫做"皮秋"←先說字我不確定
(不是神奇寶貝裡面那隻會
叫"皮卡皮卡"還會放閃電的那ㄓㄛ...)
這隻怪獸相傳是以前姜子牙打仗是所騎的神獸
他有一張張大大的嘴象徵納財..
龍的角身體圓滾滾的.還有捲俏的尾巴..
有一個特點是他屁股不漏氣xD象徵財源不外露
只入不出...
聽說買皮秋是根緣分有關..要請回家裡去的.
但是呢..我個人覺得在一堆操著大陸口音的瘋狂推銷員的
夾擊下...我跟皮秋的緣分只能說越來越淺薄....
最後再他們的臭臉下消失的一乾二淨...
而且他們的價錢
連他們是公家機關..都能出現異常混亂的情形
前一個說一之10元人民幣
後面納各卻說25元...傻眼...最後在逃離神獸的包圍後
掉入了茶葉推銷部....=.=
他們的特產是荔枝紅茶..利用荔枝花粉去或紅茶的產品
經過一陣瘋狂殺價後一瓶台幣125購入..
(在昨天晚上那一敗仗的衣服讓皮貓的姊姊殺紅了眼
氣勢旺盛....一勝仗....:)
-----------------------------------------

接著我們又去參觀嚕蠶絲工廠
看到蠶絲被的製作過程
家裡的媽咪也大手筆的一人買嚕一床...
但是遺憾的是..在瘋狂砍價喪失理智後...
一床進8000元台幣咧0.0"""
我姊發現價錢有異
但是
他還來不及嘶吼就被無知的我托去看別的東西嚕
>"<
...................不要罵我啦...
(未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貓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