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房間
發現好多實習時候與小朋友的合照
這些小搗蛋
今年應該已經升上五年級了~

跟小朋友對話
是件很有趣的事
因為他們的想法很直率
會蹦出許多純真的話語...

-----------------------------------------
我帶的實習班級是三年級
有很可愛的近30位的寶貝
我記得有一個小男生
非常非常的聰明
但是他的情緒有一點點的障礙
生起氣來會一發不可收拾

禮拜五下午
三年級半天
這位小朋友會留下來寫功課等爸爸
他有時候就會跑來跟我聊天
有一次他跟我說(很驕傲的表情)

小朋友;「賴老師~我告訴你喔~我覺得我非常非常的聰明!!」
賴老:「有自信是件好事,但是老師有點好奇你爲什麼會這麼說哩?發生了什麼事嗎? 」
小朋友:「賴老師~我告訴你我說謊很厲害喔~」
賴老:(這是一種才藝嗎 @@?)「怎麼 說呢?」
小朋友:「你隨便講一件事,我都可以編個謊話給你!而且你絕對不會發現我說謊!」(語氣驕傲)
賴老:「是喔....」(抑制想扁人的衝動)
小朋友:「那當然囉!我爸媽被我騙過很多次~他們都不知道我說謊~」(異常驕傲)
賴老:「......」
小朋友:「快啦~賴老師你快說一件事吧 ~保證你不會知道我說謊!!」
賴老:「何必呢~你既然都已經告訴我你要說謊,無論我告訴你哪件
事情你再告訴我,我都已經知道你會說謊,那我何必說呢?反正你都在說謊壓~ˊˇˋ」

小朋友:「....................................對吼=0=」
賴老:「你可以回去寫功課了~你沒寫完我會跟你爸說你喜歡跟他講謊話喔~」(邪惡要脅)

小朋友:「好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貓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