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將行李放妥後,決定開始今天的行程,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super rich換匯,許多網友都會推薦Big C附近綠色的SUPER RICH最為划算,去年的旅程,橘色與綠色當天換的價格是一樣的。不過這趟去,綠色的匯率比較好,是1元台幣可以換到1.4?(記不是很清楚)。綠色的SUPER RICH生意是最好的,永遠都大排長龍,需要帶護照去影印,以及要在護照上標示自己的電話號碼。程序上很妙:先排隊→叫號碼給他台幣→他會給你一張紙上面標示可以換到的總額→之後會在叫號碼領泰幣。


關於去泰國換錢到底要帶台幣還是美金比較划算?
這件事情,我跟我的老闆討論過幾次,網路有文章,記憶中不落格叫做「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由詳細的列出,美金與台幣的差異。結論是台幣換泰幣會比較划算。

不過我倒是覺得各有優缺點:
1.美金換匯在各地的換匯所都可以換,台幣則不可以。
2.如果你一定會去CENTRAL WORLD這一帶,那就非常適合拿台幣來換。但是如果這裡對你很不順路,美金會是一個比較保險的選擇。

走法
BTS Chit Lom站出站後,9號出口的連結天橋走進GAYSORN百貨3樓,搭手扶梯到2樓,從另一邊出口出去,走下行人天橋到大馬路上,接著往Arnoma Hotel方向前進,沿途經過綠色招牌的Big C賣場,在繼續往前進一小段後有個巷口,抬頭會看到聚福的海鮮照片與李海泉三個中文大字,站在李海泉招牌下的轉角口往右看,巷內左側便可清楚看到綠色SUPER RICH



海南雞飯:
換完錢後,已經約莫兩點多,離我門在飛機上吃的餐點,已經間隔超過5小時了,餓死人也,立刻拎著旅伴撲向上次覺得不錯的海南雞飯,這次依舊吃綠色衣服這家,一直與桃紅色那家名店無緣(因為他早上早餐時間就開始賣~約莫11點就沒了,下午要等到17:00前後才會在開始)
由於兩個人實在餓壞了,雖然已經兩點多但是這家店人潮是滿的,拿到英文菜單點好了一人一份小的海南雞飯,以及一人各四串沙嗲後,餐點一來兩人幾乎沒有對話的KO這頓飯,吃完兩人才「呼~~~」宛如新生呀

狼吞虎嚥的結果,就是沒有照相...因為去年來我就照過了,所以相片如下:
  
這家是綠色衣服的,非常好認,只要順著BIG前面的大馬路往水門市場、與捷運相反的方向走,碰到大馬路時右轉就可以找到。

這家下午並沒有休息,餐點其實選擇也很多元:例如炸雞飯、海南雞飯、沙嗲(有豬肉、雞肉)口味、碳烤土司、各種飲料...等。由於香港有雜誌推薦,所以來這用餐的臺灣人跟華人蠻多的,店家有製作英文版的菜單。

   
甜點也很多,不過海南雞飯跟沙嗲還是最吸引我~

   
這是去年的菜單價格了,今年如果沒有記錯,雞肉飯小的已經調漲成35B,大的40B


沙嗲部分價格沒有變動,還是平均一串5B,調味不錯。


雞肉很JUCY,飯融合到雞的味道很香很好吃...澆上旁邊的辣椒更讚!(無辣不歡者...)


沙嗲會配上一個沾醬,跟一盤醃製的菜,酸酸甜甜的,開胃又解膩,沾醬的味道是花生口味,甜甜的也蠻搭的。好吃。

海南雞飯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去?
海南雞飯在背包客棧評價中,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普通。我是覺得如果你本身喜歡「海南雞飯」這個食物,那我想你會喜歡,之前幾次吃覺得好吃,C/P值高,但沒有非常驚奇,不過之後再SHOPPING MALL-Terminal 21美食街吃到的海南雞飯難吃之後,這間算很不錯,最後一天有外帶他回旅館吃。依舊好吃!以後如果有機會,想要試試看桃紅色那家,以及帕澎站附近背包客大力推薦的晚間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貓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