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6.JPG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前往了位在六樓的TCDC,TCDC本身有一個小的販賣部,販售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文創商品,價格略高,設計感十足,另外他也包含了2-3個展場,除了「什麼是設計?」為常態展外,另外的展場會隨時間更換不同的展出內容,對於TCDC參觀印象的深刻度,就端看展場的展出內容而影響喜好。

TCDC其實最令我嚮往要去參觀的是他的圖書館,外國人可以憑護照免費換證進去參觀,有世界最新的設計、藝術雜誌書籍、以及各種多媒體,空間很漂亮,以及最特別的是備有材質的收藏,將世界各地最新的材質收納進來,設計師可以在這邊找到靈感,尋求想要的材質,並且能夠知道聯繫的辦法,這對於發展設計業來說~可說是一大個寶庫。

不過這次我還是沒能進去.. 第一次是因為趕著要去看天使劇場,第二次是其實預約了八點的按摩,再加上此次同行的人當中大家對於藝術好像並沒有什麼 強烈的興趣...所以這次又再度去參觀了展場。

這次展場..相較於去年的展覽而言,我覺得有些乏味...

IMG_0221 IMG_0224  

第二個展場是展出與餐具、廚房有關的設計,可能是因為兩個多月前才參觀了台灣的設計大展,這種東西感覺好相似..興致缺缺...
第一個展場依舊是-什麼是設計?
妙的是這個展場去年卻沒看,因為三個展場的門都做的很微妙,要不是門外那位警衛阿伯的比手畫腳,我應該會誤以為這個展場的門是一道牆..而忽略掉

IMG_0240.JPG IMG_0239.JPG   
牆面上會延伸著幾道色彩橫條,介紹這幾個國家在哪些年代設計出了什麼 ...

 IMG_0665.JPG  
例如來自日本的無嘴貓kitty從1974年展開了他的斂財生涯...

 
 IMG_0230.JPG    
展場裡就分區開始介紹各國在哪些年代設計出了哪些東西...


IMG_0663.JPG  IMG_0231.JPG  
看到格紋設計,應該可以想到是哪間英國品牌吧 ...右邊的牛奶瓶燈大家應該也不陌生...

IMG_0234.JPG  IMG_0657.JPG  
包含了服裝設計以泰國本土設計的可愛Mr,P...

 IMG_0649.JPG IMG_0647.JPG    
展場外的這面牆,放置了許多設計師的名片...若是有需要的類別可以依據分類以及名片資訊快速聯絡道設計師
參觀完這幾個展場後..前往NARAYA.....


帕彭站這家的NARAYA總共有兩層,面積蠻大的,東西也多....去年瘋狂的採買了近10個大大小小的naraya送給朋友以及自用,逛naraya如果已經看中眼的款式,價格合宜就可以購買,因為每間店的各種花色以及存貨都很不一,如果看到喜歡的款式以及花色的搭配,就可以下手。

NARAYA這間店裡面,今年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大象娃娃,大隻的系有鈴鐺,發出的聲音清脆好聽,又有我很愛的花布顏色所以購入一個...不過由於趕著要去做出國前就預約好的按摩,所以大家手腳非常的快~

    IMG_0670.JPG  

這是姐姐買來送朋友的東西...一般如果是在CENTRAL WORLD的NARAYA是嚴禁照相,這家分店是沒有這個限制,這次看到的花色比上次來種類多很多,我們這趟旅曾總共去過了四個NARAYA..後面再來介紹NARAYA這次感我的感覺...


【ASIA HERB ASSOCIATION】
網址:http://www.asiaherbassociation.com/en/
本次消費:850B 2hr的泰式古法按摩+有機藥草球熱敷..

這家店無論在背包客棧或者是各網友的網誌理是常客,光是帕澎站這一區就有4間分店的樣子..上次做的是二號店,因為二號店算是離BTS最近的一家,走路約莫5-8分鐘,店其實是位日本人開的,因為來到泰國按摩後,深深愛上了泰式按摩,所以就來泰國發展,這家店的特色應該算是他們的有機藥草球

按摩的選擇很多,有很多套裝組合,以及傳統的按摩,由於生意非常好,若是不想要呆呆枯等、敗興而歸,最好要打電話或者是出國前寫信預約..上次來做了傳統的泰式按摩+藥草球,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因為這個按摩在泰式按摩做完後,會要脫衣服做藥草求的熱敷...所以如果有帶長輩以及若是容易過敏,在冷熱交替間,可能會有流鼻水的困擾...(上次朋友就不太喜歡..做到一半可能冷熱交替的關係..聽到他在吸鼻子..嚇我一跳...我以為他做到哭...,結果是過敏在流鼻水...)所以可能事前要跟他們溝通一下狀況...

這裡我們出了一個小烏龍,過年前大家都很忙,我家女王問我要預約哪家店..我說二號,妙的是來到了二號店卻找不到預約,原來我們預約到了他另外一家分店...因為地址上只有數字上的差異...可是距離就給它飛也似的遠...櫃檯服務人員通常都會多種語言,看到他們在跟顧客對話由如川劇的「變臉」音控板,非常的微妙,快速變換著各國語言,而且不會有奇怪的口音..二號店八點多客人之多...完全沒有位子..於是他們幫我們叫了計程車,把我們送到原本預約的店...

    IMG_0671.JPG     
這間店比較小間,在等候的同時,可以逛逛他們小小的販賣部,他們有出產許多自家產品,像是臉部的藥草球、身體的藥草球、用微波就可以加熱的熱敷墊(小姐很熱心的在我們等候的同時,熱了給我們體驗..光聞味道就覺得很有療癒感..XD)、精油香皂、按摩精油...等非常多種產品,價格算中間值,沒有涵庭那麼貴...

    IMG_0672.JPG  
在等候的同時,小姐有跟我們聊天,他會講5國語言(好強!)英文、泰文、韓文、日文、中文(一點點)...
   IMG_0008.JPG  
產品部分有推出福袋,有各種價格的組合,例如1000B.、2000B,內容物就是他們家的東西,1000B的福袋內容物是價值2500B左右的產品,我後來選了兩個不同功效的微波熱敷包,小姐很推薦他們的福袋,因為划算很多,以往的我可能就會決定好買福袋!!可是仔細看看架上的東西,除了這各產品我不想要任何其他的東西...拿到藥草球回家光想到要蒸熱然後diy熱敷難度很高...精油給我我也不可能自體按摩...這樣這些東西的下場不是過期就是送人..那對我而言,到底哪裡划算?!而且香味不能選擇,人總是有喜好的香味以及不喜歡的~提起來超級重!!(划算的代表?)

考量之後,避免買到不用的東西以及超重的狀況下,我購入的是兩個各400b的微波熱敷墊,一個是可以舒眠,一個可以解除酸痛...回到台灣後,碰到了小紅來臨,立刻就拿去微波熱敷..很讚!
   

  IMG_0009.JPG  
後面也有詳細的英文說明,告訴你如何微波..很方便~用完後等冷卻乾燥,在收回夾鏈袋中,雖然香氣大概只能重複使用20次左右,不過熱敷的功能可以一直持續..就算不香了也可以當冬天的取暖工具!

等了一陣子後,六個人分成三批進去按摩..
IMG_0674.JPG  IMG_0678.JPG  
這間按摩店的佈置很簡潔舒適,空氣中彌漫著藥草球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進入後,按摩師會先幫忙洗腳,然後會拿寬鬆的衣服讓我們更換,將自己的重要東西所近有小藥草球為鑰匙圈的櫃中,就可以展開按摩。

泰式按摩很像在幫你做瑜珈,會有許多伸展以及彎曲(好詭異的形容詞),泰國做起來很舒服~在台灣曾經做過幾次隔天讓自己烏青更痠痛的泰式按摩...

建議作泰式按摩要選擇至少2個小時的方案,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話,只能按的很皮毛。在進去之前每個人都會填寫一份問卷,上面會讓你勾選你想要的力道以及需要加強的部位。

 IMG_0677.JPG  
這間是姐姐和姊夫的按摩房間,我跟旅伴是最後進去按摩的(長幼有序呀)我們倆個是到了一間按摩房中,有獨立隔開的空間,因為我背很怕癢..所以勾選了腿跟肩膀(因為長期打電腦,需要復原一下)。我的按摩師很不錯,按的很舒服,痠痠的感覺很讚~不會過重或過輕。

我跟朋友做完按摩,兩個在換衣服時,講話都有點像是剛睡醒..我們倆個都覺得做的很不錯。不過其他四個人好像不是很喜歡....我覺得按摩有時候很碰運氣,就算是同一家店中還是有按的很好跟很差的,進而會影響人對於一家店的觀感...這家店對於我來說,個人的感覺有維持一定的品質,所以如果下次再來曼谷,我還是會選擇預約這家店。

按摩舒服後,就請櫃檯幫我們叫車,返回bkk~隔天可是戰鬥日-洽圖洽假日市集呢!!(摩拳擦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貓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