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俐穎去國圖唸書完後去央圖還書
可是因為後來央圖碰到了一堆要準備考期末考的高中生所以就沒有位子
準備吃過飯後回家
在聊天聊著的時候
不知道聊到了什麼事情
就說到:「對呀等你考上後就可以...」
她男朋友也會跟他說「等你考上後我門就去旅遊」之類的話

最常出現在我媽嘴邊的事是「等你考上後你就可以養隻貓...」「就可以搬出去....」「等你考上就可以出國玩...」...etc.諸如此類的

不過後來他反問我一句「為什麼都要等考上?」「難道要是我沒考上就什麼都不能做了嗎 ?」

對呀!為什麼都要等考上?
難道生活就會因為你沒有考上而停滯嗎 ?
為什麼所有的願望都要等到考上後才可以實行?
沒考上的人就不能有願望或奢望嗎 ?
是催眠自己考上以後一切都會變的很好?還是想要去做卻沒有勇氣實行?

我有時候想想...我還真佩服小戴的勇氣與毅力...她堅持她想要的...也真的一步步去實踐

少了那份勇氣吧 ?我想

就像小玉今年告訴我說..要是今年教甄他在沒考上正式缺
她就不考了....當下聽了很惋惜
因為他是那麼的喜歡教書...可是他已經想好
她要唸研究所或出國....
對呀~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可能呀!

為什麼'一切都要等考上後才可以完成呢?

回來後跟媽咪聊天就聊到這個
因為她是最常跟我散發「你考上後就可以..」的人
知道出自於她的口裡是種鼓勵..
而不是我們平日口語中的哪種想做卻沒去做的事
媽咪聽完就一直笑...
結果聊完天後說...
.
「.對呀!等你考上後就可以...」

「喂 !!!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貓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